花娃娃

事实上你们对我的百般注解和识读,并不构成万分之一的我,却是一览无遗的你们。

旧文搬运扒yzy(我也不知道是几)

文前预警:看前几篇的。







哈喽,我回来了。今天从个人素质方面讨论讨论yzy是不是真的有所谓“百年世家,纵横仙道”的家族嫡女风范。本篇对温家温逐流王灵娇等人态度不错(如果说这是洗白我也没办法,个人看法而已),可能对虞夫人语气不太好,慎入,慎入。要是入了,在评论里大家一起讨论我也非常欢迎。(ps:有小可爱知道怎么用手机在老福特上建合集吗⁽˙³˙⁾◟(๑•́ ₃ •̀๑)◞⁽˙³˙⁾)


说起这个问题,先拿她和一直被她看不起的王灵娇比一比。还是一样的贴原文


【王灵娇抿嘴一笑,道:“虞夫人,我又来啦。”


  虞夫人面无表情,似乎觉得跟她多说一句话都脏了自己的嘴。王灵娇走下了大门的台阶,虞夫人这才道:“你抓我云梦江氏的子弟做什么。”


  王灵娇道:“抓?你是说刚才在外边抓的那个吗?这个说来话长。我们进去坐下后再慢慢说吧。”


  一个家奴,没有通报,没有请求登门许可,便进了其他世家的大门,还理所当然理直气壮地要求登堂入室,“坐下后再慢慢说”。虞夫人的脸色越发冷肃,戴着紫电银环的右手手指轻轻抽了两下,白皙的手背青筋微起。


  她道:“进去坐下说?”


  王灵娇道:“当然。上次来下令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坐一坐,请吧。”


  听到“下令”二字,江澄冷哼一声,金银双姝也微现怒容。可这个王灵娇是温晁身边得宠的红人,眼下是不能得罪她的。是以,虞夫人虽然满面讥嘲冷笑,满腔阴阳怪气,却仍是道:“那好,你进去吧。”


  王灵娇嫣然一笑,果真就进去了。


指点游览完毕,王灵娇终于坐到了厅堂之上。没人邀请谦让,她自顾自地坐了首席,坐了一会儿,见无人来侍候,皱眉拍桌,道:“茶呢?”


  她虽然周身珠光璀璨,言行举止却毫无家教礼仪可言,丑态百出,一路看下来,众人也见怪不怪了。虞夫人在次席落座,宽大的紫衣下摆和袖摆散开,越发显得腰肢纤细,姿势美观。金银双姝在她身后侍立着,嘴角边带着浅浅的讥笑。银珠道:“没有茶。要喝自己倒。”


  王灵娇美目圆睁,惊讶道:“江家的家仆从来不做事的?”


  金珠道:“江家的家仆有更重要的正经事做,这种端茶送水之事不需要旁人代劳。又不是残废。”


  王灵娇打量她们几眼,道:“你们是谁?”


  虞夫人道:“我的贴身侍女。”


  王灵娇轻蔑地道:“虞夫人,你们江家真是太不像话了。这样可不行,连侍女都敢在厅堂上乱插嘴,这样的家奴在温家是要被掌嘴的。”


  魏无羡心道:“说这话的你自己不就是个家奴。”


  虞夫人八风不动地道:“金珠银珠不是普通的家仆,她们从小就待在我身边,从不侍候除我以外的任何人,也没有任何人能掌她们的嘴。不能,也不敢。”


  王灵娇道:“虞夫人这说的是什么话,世家之中,尊卑当然要分的清清楚楚,这才不能乱了套。家仆就要有个家仆的样子。”


  虞夫人却对那句“家仆就要有家仆的样子”深以为然,看了魏无羡一眼,竟颇为认同,傲然道:“不错。”】


这段的王灵娇,光母说她是“毫无教养可言”但在我看来,“没教养”王灵娇好歹张口闭口有个称呼“虞夫人”,她yzy可是连一句“姑娘”都没叫过,连个称呼都没舍得给。“没教养”的王灵娇跟yzy“嫣然一笑”“抿嘴一笑”还说了“请”,yzy则是“满面讥嘲冷笑,满腔阴阳怪气”,连杯水都不给人倒。


我知道看到这有的亲会和我说“你能对闯进你家随意发号施令的人态度好吗?”在这我解释一下这个问题:


   1.王灵娇的背后是整个江家完全没力气抗衡的岐山温氏,王灵娇现在的身份就相当于建文给羽翼未丰的朱棣传削番的旨意的官员,你能想象到朱棣的老婆也就是后来的仁孝皇后对那个官员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吗?不管王灵娇的出身什么样,她现在的身份相当于两国的使者,就算yzy不热情,甚至很冷淡,但只要还没撕破脸,基本的礼节还是要有的,要不真的很掉价


  2.我认为,这个素质教养这个东西它是刻在一个人骨子里的,任何时候都有,不经意的就会带出来。就像真正有素质的人无论多得势也不会像王灵娇“丑态百出”一样,真正有素质的人就是再生气恐怕也不会像yzy一样“满面讥嘲冷笑,满腔阴阳怪气。”因为这样有失身份,正确的打开方式难道不是“冷笑一声,声音清洌洌的听不出情绪:既然姑娘想进去,那就请吧。”毕竟人家一个小侍妾都说了请,都表面上笑盈盈的,她一个当家主母和她较劲和她生气实在不妥。


我们再从yzy和王灵娇的争论中看看yzy的价值观。


【金银双姝在她身后侍立着,嘴角边带着浅浅的讥笑。银珠道:“没有茶。要喝自己倒。”


  王灵娇美目圆睁,惊讶道:“江家的家仆从来不做事的?”


  金珠道:“江家的家仆有更重要的正经事做,这种端茶送水之事不需要旁人代劳。又不是残废。”


  王灵娇打量她们几眼,道:“你们是谁?”


  虞夫人道:“我的贴身侍女。”


  王灵娇轻蔑地道:“虞夫人,你们江家真是太不像话了。这样可不行,连侍女都敢在厅堂上乱插嘴,这样的家奴在温家是要被掌嘴的。】


这段是王灵娇想要杯茶(这真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yzy的婢女就怼人家“没有茶。要喝自己倒”“江家的家仆有更重要的正经事做,这种端茶送水之事不需要旁人代劳。又不是残废”哎哟哎哟,这给她们牛逼的,不给倒就不给倒,说风凉话有意思?她们的意思就是江家的家仆天天干正事温家的家仆不干?我就不信yzy要茶要水,她们敢不倒!何为家仆?不就是端茶倒水,服侍主人的吗?我知道小可爱们会说“金珠银珠身份不一般”,但我想说,yzy不是喜欢论尊卑吗?先不说她江家虞家和温家的那个“东非大裂谷”一样的差距,就说金珠再不一般也是“家仆”,王灵娇再怎么样也是名正言顺的“侍妾”,一个家仆对一个侍妾冷嘲热讽,到底是谁不知尊卑?谁无礼呢?(PS:既然江家连家仆都要干正事,能不能先管管那个天天熬汤的江莲藕,和那些大敌当前还在那射风筝的弟子。该干正事的不干!本该干正事的小姐干着家仆该干的活,本该端茶倒水的家仆倒是有正事忙,这江家这个制度我也不是很懂,也真的很想知道知道家仆天天能干什么正事(#-.-))


再看看yzy对温逐流…简直是公开处刑


【佩剑脱手,虞夫人将紫电横在胸前,道:“化丹手?”


  温逐流冷然道:“紫蜘蛛?”


  王灵娇一只手还被她牢牢踩着,痛得脸都扭曲了,涕泪涟涟叫道:“温逐流!温逐流!你还不救我,快救我!”


  虞夫人哼道:“温逐流?化丹手,你本名不是叫赵逐流么?分明不是姓温,却挤破了头也要给自己改姓。一个两个趋之若鹜,温狗这个姓就这么金贵?背宗忘祖,可笑!”


  温逐流不为所动,漠然道:“各为其主罢了。”


  他两人不过多说了几句,王灵娇便无法忍受地尖叫起来:“温逐流!你没看到我现在什么样子吗?!你不立刻杀了她还在这里磨磨唧唧讲什么废话!温公子让你保护我你就是这样保护我的?!你当心我告发你要你好看!”


  虞夫人足下狠狠地一碾她的手臂,王灵娇嗷的哭了出来。温逐流则皱了皱眉。他奉温若寒之命保护温晁,原本就对温晁品性颇为不喜。谁知没有最糟,只有更糟,温晁又把他指派来保护王灵娇。此女矫揉造作,浮夸愚蠢,更是心肠歹毒,惹得他极为不快。但纵使不快,却又不能违抗温若寒温晁的命令,将她捏死。好在王灵娇也很是厌恶他,命令他只许远远跟随,不叫他出来就不要在她面前晃来晃去,正好眼不见心不烦。可眼下这个女人这条命就快丢了,若是袖手旁观,温晁必定要大发雷霆、不依不饶。而他若不依不饶,温若寒也不会善罢甘休。


  温逐流道:“得罪了。”


  紫电游出,虞夫人喝道:“惺惺作态!”


  温逐流大手一扬,竟然毫不在意地抓住了紫电!】


看看这对比


“温逐流?化丹手,你本名不是叫赵逐流么?分明不是姓温,却挤破了头也要给自己改姓。一个两个趋之若鹜,温狗这个姓就这么金贵?背宗忘祖,可笑!”


“各为其主罢了。”“得罪了”


在这里我和小可爱们强调一下,我不是要求虞夫人对自己的敌人态度好!(这件事情很重要,但我不重复三遍了٩( •̀㉨•́ )و )但我不接受她对温逐流进行莫须有的辱骂和人生攻击!就像温逐流没骂她“当了一辈子弃妇,老女人…巴拉巴拉”一样。她要是像这样“冷笑一声,面无惧色,道:我江家虽不比温家家大业大,却也不屑忍辱偷生,今日就来会会你这个化丹手。”我虽然觉得她不明智,太任性,但绝对绝对不会黑她素质。


  小可爱们如果爱看小说的话就会发现,无论是高手对决还是两军交战,都不会上来就骂街(为了激对方出战除外),是对手不假,但双方都是有敬佩有尊重的。这点温逐流确实做到了呀,而且就凭实力来说,yzy根本谈不上是温逐流的对手,温逐流看yzy就相当于黄药师看江南七怪,你看黄药师对江南七怪的态度,根本就看不起。(例子可能不太恰当,大家将就将就看看吧)但人家温逐流不但对yzy一点嘲讽都没有,还做到了“可杀不可辱”。可yzy是怎么看待对手的?有一点尊重吗?她哪只眼睛看到温逐流是 “趋之若鹜”“挤破了头”了?就温逐流在温家那个待遇,他值得“挤破头”吗?跟着温总混了这么多年没车没房没工资还要带个傻孩子。虽然我吃逐晁,但客观说,那个傻孩子变成他老婆的可能性不大吧?他图个啥他非要挤破头给温总当无薪金牌月嫂呀?(难道这就是爱…bushi…)这就是君子一言。


    而且温逐流那就各为其主没毛病呀也。咋就被喷成那样?“弱后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这么简单的道理这不小学课本上就有的吗?温总闭门修炼神功的时候,jfm在那跪舔故人之子呢。温总幸幸苦苦管家的时候(温夫人没出场,姑且算她不在了吧)虞夫人在外头夜猎呢。现在温总进度条读完了出来大展宏图了,这一个两个的开始不服不忿的了。不服也憋着,早干什么来的?


    再看看yzy骂温逐流“温狗”,可是正如  太太说的,温逐流为了心里的原则敢顶撞自己的公子。可金珠银珠呢?yzy不喜欢wwx她们就瞪,yzy不喜欢王灵娇她们就讥讽,yzy打王灵娇,她们就蹦蹦哒哒的去关门,yzy脑子一热和温逐流打起来她们就帮忙。她们有自己的思维吗?有拦拦自己小姐的作死举动吗?到底谁是狗腿子呢?



    后补:这女的还张口闭口家仆之子,和老公吵着吵着架就莫名其妙的拿wwx出气,骂人家几声家仆之子,讲真你儿子你自己不管赖wwx是有毒吧?自己儿子不努力怪同桌拖后腿你有意思吗?这么深的阶级观念只能说庆幸她遇上的不是瑶妹吧。

   【推给江枫眠看:“江宗主,有些话我是不得不说了。你好好看清楚,这个,才是你的亲生儿子,莲花坞未来的主人。就算你因为他是我的生的就看不惯他,他还是姓江!——我就不信你不知道外边那些人怎么传的,说江宗主这么多年了还对某某散人痴心不改视故人之子为亲子,都猜测魏婴是不是就是你的……”  江枫眠喝道:“虞紫鸢!”  虞夫人也喝道:“江枫眠!你以为你声音高点儿就怎么样了吗?!我还不清楚你!”  两人出门理论去了,一路虞夫人的怒声越发高涨,江枫眠也是强压火气与她争辩。】


    而且她骂了魏无羡什么了?家仆之子说是事实,OK,不提。


    她还借外界的传言内涵过魏无羡是江枫眠的私生子吧?


   也就是说:这位“贵女”当着人家面,毫无根据的污蔑人家妈和别的男的上过床。给人家爹戴了绿帽子。


    有个打着反mdtag给虞紫鸢洗地的“人”说这不是污蔑,我就好奇撒,你倒是找出来原文哪里说藏色和江枫眠一个被窝呆过然后有了娃了?

 

      观点不同是一回事,双标的章口就莱就友善度了吧?

   

    

   yzy这很有“世家小姐”风范了哦。

   

   人家江枫眠可一直在【强压怒火】


    yzy这个素质是真的堪忧。


  

    居然还有人洗她没错?(还有打着反mdtag洗地的,嗯,双标还是你们双标)她是主母所以想咋骂就咋骂?因为她身份“高贵”?


    ???


    嗯,那按照这个逻辑,黄世仁欺负杨白劳也没错的,人家是地主,想咋欺负就咋欺负。

   

    人家作为个身份高贵的人,你就一长工,人家欺负你怎么了?人家没资格吗?人家可是地主(此处要加大加粗的),地主是啥意思你晓得伐?


     这帮子“人”要不要写一个重生之我叫黄世仁?




    大清什么时候通网了?


    等会不对呀,大清不这样呀,大清也没有哪个世家小姐污蔑自家人妈的呀。


    赵姨娘和芳官吵架也没内涵人家妈和别人上过床呀。


    

    虞紫鸢个人素质连赵姨娘都不如☺️


    可能,她也只能在出身上能找点优越感了吧?


     虽然她出身也就那么回事。


    

   另: 已经不想和某些一边自称受不了骂妈,一边吹着yzy还能舔个脸说别人双标的艾斯比们争论了。

评论(67)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