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娃娃

事实上你们对我的百般注解和识读,并不构成万分之一的我,却是一览无遗的你们。

旧文搬运扒yzy(四)

文前预警:我对jyl,金夫人,yzy这娘三一点好感都没有,全文复制粘贴,已经发过大半年的旧文了。当时语气友好但是我懒得改了,太费劲了,所以无论哪个圈的都少玩无间道。



要是对jyl有好感就更别看了










又是我,我又来了,今天我们聊一聊yzy和金夫人的塑料姐妹情(ps:这也可能是光母的锅,她写着写着就忘了,但是既然她写了,我们还是遵从小说分析)这篇既怼金夫人也分析分析虞夫人,还顺便怼怼jyl和wwx,怼金夫人jyl的我放前面,小可爱要是对虞夫人态度不错,不愿意看她被怼,可以只看前面(我好贴心,嘻嘻(♡˙︶˙♡))。


首先先看金夫人和yzy的关系,光母表示,她俩是相当之铁。yzy也确实从这段友谊中获得了不小的利益。


厌离之所以能与金子轩订下婚约,是因为母亲出自眉山虞氏,而眉山虞氏和金子轩母亲的家族是友族,两位夫人打小一块儿长大,关系要好。


要凭自身条件(具体参考一起来扒jyl) yzy家的姑娘是根本挨不上金子轩的边,光母写了(重点)金夫人之所以肯要jyl这个混吃等死的nc做儿媳,就是因为她是自己闺蜜的女儿(我也不知道她的逻辑在哪,闺蜜比儿子重要?)


再来看看金夫人对yzy的孩子也就是jyl的态度,用四个字就可以概括:舔狗本狗


【魏无羡与江澄策马登场,刹那又是一阵劈头盖脸的花雨,砸得江澄脸色发黑,魏无羡却沐浴其中,甚为惬意,冲最高的那座观猎台上挥了挥手。台上最好的位置是兰陵金氏金夫人的,坐在她身旁的便是江厌离。此前金夫人一直牵着她的手,神色怜爱地与她说话。江厌离平素都是一副不咸不淡不显眼的形容,低眉顺目,这时看到两个弟弟与她招呼,面上却陡然灿烂起来。她放下扇子,对金夫人腼腆地说了两句,走到看台边,朝他们掷了两朵花。    掷这一下花了她最大的力气,魏无羡和江澄一瞬间还有些担心她掉下来,见江厌离站稳,这才放心,二人扬手轻松接住,皆是微微一笑,将淡紫色的花朵别在心口,这才继续前行。四周不少女子对江厌离报以羡艳的目光,她低着头又回金夫人身边去了。正在此时,一排白底金纹的修士带着轻甲坐在高头大马上冲了出来。为首最前的一人眉目俊朗,身披护甲,自然是家主金光善。    金夫人赶紧拍拍江厌离的肩,牵着她的手又拖到看台边,给她指下面兰陵金氏的骑阵。    嘶鸣声声中,忽然一马当先,在广场上跑了一圈,猛地勒住。马上之人身姿潇洒,白衣若雪,眉目比眉间一点朱砂更为明俊夺目,挽弓姿势英气逼人,登时掀起观猎台上一阵狂潮。那人有意无意扫过观猎台那边,虽然极力绷着脸孔,眼角眉梢却有藏不住的傲色流露出。    魏无羡嗤了一声,在马上笑个半死:“我真是服了他,跟只花孔雀似的。”    江澄道:“你收敛点,姐姐还在观猎台看。”    魏无羡道:“你放心,只要他别又把师姐弄哭,我懒得理。你就不应该带她来。”    江澄道:“兰陵金氏力邀,拉不下面子。”    魏无羡道:“我看是金夫人力邀吧。她待会儿肯定会想办法把师姐跟那个男公主撺掇到一块儿去的。”    】


这是在知道jyl和wwx关系不一般的情况下(后文金夫人吐槽过他俩关系过于密切,没贴出来,小可爱们可以自己找),还是莫名其妙非要自己儿子娶jyl(也可能是这个女人婚姻不幸福,对儿子有特殊的感情,怕娶了优秀的儿媳儿子就不听自己的了🤔,真是细思极恐)


【听到这个声音,魏无羡心头一松,转头道:“师姐?”    江厌离冲他招了招手,道:“阿羡,你站到我身后来。”    魏无羡一怔,还未动作,金夫人忙拉着她的手道:“阿离,他们的事,你不要出面了。”江厌离却对金夫人歉然一笑,走上前去,挡在魏无羡身前,对金子勋等人一礼。    金子勋等人也不知该如何应对,稀稀拉拉有人回礼,有人不回。江厌离细声细气地对金子勋道:“金公子,听您方才的意思,是阿羡他把百凤山里三成的猎物都一个人占了,不守规矩,太过狂妄。我……也从未听过这种事情,想来的确是给诸位添麻烦了,我代他向诸位道歉。”    说罢,果真又是躬身一礼,看起来是个郑重其事的道歉。魏无羡道:“师姐!”    江厌离不起身,望向他,微不可查地摇了摇头,魏无羡只得握紧了拳不说话。    金子轩远远注视这边,神色复杂。金子勋等人则根本没有掩饰脸上得意之色的意思,痛快极了。    金子勋哈哈道:“江姑娘真是大方得体,明白事理。您师弟干的事的确是大大的不妥,也确实添了不少麻烦。不过既然你知道不妥,看在江姑娘和江宗主的面子上,道歉就不必了,云梦江氏和兰陵金氏两家原本便情同手足嘛。”    他就差趾高气扬地放声大笑了。魏无羡心头怒火直飙,紧握的拳头骨节喀喀作响,正要说话,江厌离一躬鞠完,直起身来,又认真地道:“可是,纵然我没参加过围猎,有一点却是知道的——古往今来的历代围猎,从未听过有一条规矩,是不允许一个人猎得太多。”    一圈人脸上得意的笑容还没刹住便凝固了。    江厌离道:“所以,您说阿羡不守规矩,不守的究竟是哪一条规矩?”    这回,轮到魏无羡哈哈笑出声来了。    金子勋脸色发青,却没出声反驳。原因有二,第一,他从没见过江厌离站出来说话,不好把握回应分寸,金夫人和江澄都对江厌离看重非常,他不敢随意冲撞,第二,则是追究起来——还真找不出这条规矩!    这时,人群中有人忍不住了。在这种时候,姚宗主总是第一个跳出来的,他道:“江姑娘,你这么说就不对了。有些规矩虽然没有写出来,但大家心里都是清楚的,并且都很遵守这个规矩。”    一人嚷道:“百凤山里总共才多少猎物,五百有没有?参加围猎的有多少人?五千不止!原本就抢破了头,他一个人就用恶意手段占走了这么多猎物,让别人怎么办?”    魏无羡嗤的一笑,正要说话,江厌离拦住他,低声道:“你别说啦。”    一人不满道:“是啊,要不然我也不至于到现在还没抓住一只!”    江厌离道:“可是……别人猎不到,并不是他的错啊。”    那人一噎,她又道:“围猎不是只关乎实力吗?就算鬼类已无,不是还有剩下的妖类和怪类吗?就算他不占走那三分之一,甚至不参加围猎会,猎不到的人,也还是猎不到啊。阿羡所用的法子虽和别人不一样,但也是他修炼出来的本事。总不能因为旁人无缘那三分之一的猎物,就说他是邪魔歪道吧。”    那些随金子勋起哄的人登时不少都和金子勋一样脸色铁青,偏生顾忌江厌离身份,又不敢直接斥驳她。    江厌离又道:“况且,围猎是围猎,又为何要拿家教说事?阿羡是我云梦江氏的子弟,同我姐弟二人一齐长大,情逾手足。对他脱口而出‘家仆之子’,恕我不能接受。因此……”    她挺直了腰,扬声道:“还希望金子勋公子,能向我云梦江氏的魏无羡,道歉!”    倘若此刻说这话的不是江厌离,而是随便一个其他什么人,只怕金子勋早就一掌打去了。他脸色乌青,闭口不语。江厌离也静静地盯着他,绝不转移目光。金夫人道:“阿离,你这么认真做什么,都是小事,可别生气啊。”    江厌离轻声道:“夫人,阿羡是我弟弟,旁人辱他,于我而言,不是小事。”    金夫人看了金子勋一眼,冷哼道:“子勋,听到了吗。”    金子勋道:“伯母!”    若要他向魏无羡道歉,那是万万不能够的。金夫人又何尝不知他的性格?但眼下局面已是不快,想到金子勋道歉之后回到金麟台肯定又要大闹几场,越发心烦无比,恨不得按着他的脖子让他赶紧道歉了事。恰在此时,两道剑光飞至,却是金光瑶与蓝曦臣来了。    蓝忘机道:“兄长。”    蓝曦臣奇道:“忘机,你怎么也在这里?”    金光瑶则道:“诸位,这边是又有什么情况?”    他一来,两人心头憋屈的怒火都在顷刻之间找到了发泄对象。金光瑶甫一落地,金夫人便骂道:“你还笑!出了这样大的事,你怎么还好意思笑!这就是你操办的围猎会,废物!”    金光瑶一贯都是这样的一张笑脸,谁知刚来便被骂了个狗血淋头,忙收敛笑容,老老实实道:“母亲,究竟怎么了?”    金夫人乜眼道:“究竟怎么了你不会自己看?你不是挺会察言观色的吗?”】    姚宗主也道:“金公子,大可不必啊!”金子勋道:“围猎已毫无公平可言,还等什么等?恕不奉陪!”说罢就要率领手下修士御剑离去,金光瑶连忙上前劝导,有的起哄要跟着金子勋一起走,有的还不甘心就此放弃,踌躇难定,顿时乱成一团。江厌离摇了摇头,对金夫人道:“金夫人,给您添麻烦了。”    金夫人摆手道:“你跟姨说什么添麻烦,你想骂子勋那傻小子尽管骂,我才不管他。还不解气我帮你打他。”    江厌离道:“不用不用……那,我就先回去啦。”    金夫人忙道:“回观猎台吧?我叫子轩来送我们回去。”    她一边说,一边一个劲儿地朝远处站了半天的金子轩使眼色。江厌离低声道:“不用了。我有话和阿羡说,他送我回去就好了。”    金夫人眉梢吊起,打量几眼魏无羡,眼神略带警惕,似是微觉不快,道:“你们两个年轻男女,没人看着怎么好老呆一块儿?”    江厌离道:“阿羡是我弟弟。”    金夫人道:“阿离,你可千万别生气啊。你跟我说这又臭又硬的死小子又干了什么蠢事,我叫他给你好好赔罪。”    江厌离摇头道:“真的不用。金夫人。不要勉强他。”    金夫人急道:“哪里勉强呢!不勉强的!”    魏无羡颔首,道:“少陪了,金夫人。”】


金夫人跪舔jyl*2。我就不明白了,这个事情已经不是撮合jyl和金子轩这么简单了。现在先是wwx用飞机和人家比跳高,赢了好多金牌,公然作弊还强词夺理。再是jyl用她那个“莱特兄弟就可以光明正大用飞机和运动员比跳高”的那个漏洞百出的逻辑莫名其妙怼金家的直系亲属。金夫人她作为这次比赛的管理者和领导者,难道不要站出来本主持公道吗?不是说我要求她对jyl,wwx恶声恶气,但她眼看着本家子弟受欺负,居然只知道跪舔“故人之女”(她和jfm倒是很配,一个舔故人之子 ,一个舔故人之女),还让根本没错仗义直言的金子勋道歉?连句公道话都不说。这实在让金家弟子心寒:我们主母都不主持公道,都不向着我们。


  “主母”“主母”顾名思义,既为“主”,也为“母”。金夫人这种做法就相当于一个母亲看着自己的孩子被光明正大的欺负,却在后面打哈哈看热闹帮着欺负自己孩子。关键她不仅没主持公道,她居然还拿无辜的瑶妹撒气!这个事是wwx引出来的,江厌离厚颜无耻怼了金子勋,和瑶妹有一毛钱关系吗她就怼人家?怪不得金光善不喜欢她,这个女人真的不招人待见。


再看看jyl,这个毛毛口中“温暖着所有人的人”就这样眼睁睁看着无辜的瑶妹因为自己被迁怒!她有劝一句吗?有一丝愧疚吗?没有!都没有!在她心里瑶妹这样“低贱的人”是活该为自己背锅吧!


【堂中置着一具黑沉沉的棺木。棺木之前,跪坐着两个白衣女子。    左边那个女子身形孱弱,这个背影他绝不会认错。从小到大,他被这个背影的主人背过无数次。    是江厌离。    江厌离跪坐在一只蒲团上,愣愣盯着面前那具黑得发亮的棺木。那婴孩就抱在她怀里,还在发出细细的哭声。    右边的那名女子低声道:“……阿离,你别坐了。去休息休息吧。”    江厌离摇了摇头。金夫人叹了口气。    这是个和她的好友虞夫人性子颇有几分相似的女子,十分好强,声调总是扬得高高的。可刚才她说的这几句话,声音却又低又哑,显得极为苍老。    金夫人又道:“这里我守着就好了,你不要再坐下去了,会受不住的。”    江厌离轻轻地道:“母亲,我没事。我想再坐一会儿。”    半晌,金夫人缓缓站了起来,道:“你这样下去是不行的。我去给你弄点吃的来。”    她应该也在这里跪坐很久了,腿脚发麻,站起来后身体微微一晃,却立刻稳住了。转过身,果然是那张轮廓有些刚硬的女子面容。    魏无羡记忆中的金夫人,雷厉风行,神情傲慢,周身贵气,金光璨璨。容貌保养得极好,瞧着十分年轻,说是二十如许也有人信。而此时此刻,魏无羡看到的,却是一个一身素缟,鬓染霜华的普通中年女人。没有妆容,脸色灰败,嘴唇上起着一层死皮。    她走过来欲推门而出,魏无羡立刻闪身,足底轻点,刚刚游上走廊的斗拱,金夫人便迈了出来,反手关上门,面目冷然地深吸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面部肌肉,似乎想做出如往常般威严的表情。    可是,这口气还没吸完,她的眼眶先红了。    方才在江厌离面前,她始终不露分毫伤心之态。然而一出门来,她的嘴角便垮了下来,五官皱缩,整个人都哆嗦起来。    这是魏无羡第二次在一个女人脸上,看到这种难看至极、又伤心欲绝的模样。    他真的再也不想看到这样的表情了。    魏无羡无意间握紧了拳,谁知,指骨恰好发出“喀”的一声脆响。闻声,金夫人立刻长眉倒竖,喝道:“谁!”    她一抬头,就看到了潜藏在斗拱旁的魏无羡。金夫人眼神极好,看清了藏在黑暗之中的那张面容,脸上好一阵扭曲,尖声喝道:“来人!都给我来人!魏婴——他来了!他潜进金麟台了!”    魏无羡跃下长廊,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大殿里有人奔出,他不由得落荒而逃。    在这个时候,他根本不敢去看江厌离哪怕一个表情、更不敢听她对自己说一句话!    】


接下来这个女人将舔狗本性发挥到了极致。我在分析jyl的时候说过,金子轩的死jyl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不是她非要她师弟来,金子轩根本不可能死。这位金夫人不说怪jyl,不说看看自己的孙子,不说最后好好看看自己儿子的脸。居然是句句在关心jyl?!真的,要不是光母说她是“金夫人”,我都怀疑jyl是她亲生闺女,金子轩是她女婿了。她的表现根本不像一个刚刚死了儿子的母亲,像一个看女婿刚死,又悲伤又心疼,担心女儿下半辈子,愁白了头的丈母娘(@ ̄ー ̄@)那一副局外人的样子。


看完了金夫人对yzy孩子的舔狗样,再看看yzy是怎么对她孩子的。


首先让自己那个吃啥啥不剩的闺女嫁人家好容易培养的儿子。不是说不行,但她好歹督促督促她姑娘呀。是,jyl是懒,但是她作为母亲,要真的天天派人不错眼珠的盯着jyl,jyl肯定不会就那么点(好吧,不是一点,是根本没有)修为。嗯,是给闺女找个接盘的就可以躺赢了吗?但金夫人是她闺蜜呀,她就真的舍得闺蜜那么优秀的儿子娶一个一无是处(没准还被wwx睡过…)的女人?还是自己妈看自己闺女咋都顺眼呀?可她也没看jyl很顺眼呀,不是还怼过jyl就知道剥莲子,偏心wwx吗?看来还是知道自己姑娘几斤几两的。


再看下一段


虞夫人冷笑道:“你是记得,但光是记得也没什么用。这个魏婴,真是一天不惹事浑身就不痛快!早知道还不如就叫他老实待在莲花坞禁止出门。温晁难道还真的敢把姑苏蓝氏和兰陵金氏的两个小公子怎么样?就算敢怎么样,那也是他们运气不好,轮得到你去逞英雄?”


我不是说要yzy把金子轩放在江家之上,(重点)但是,她这样把金子轩和lwj提在一处,把金子轩和lwj放在一个路人的水平线上。完全没考虑过金子轩是她闺蜜的儿子。感情她姑娘嫁不成金子轩,金子轩就没用了?可以当个路人甲来处理了?那她和金夫人难道是塑料姐妹情?

评论(2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