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娃娃

事实上你们对我的百般注解和识读,并不构成万分之一的我,却是一览无遗的你们。

旧文搬运扒虞紫鸢(三)

文前预警:单纯旧文搬运,怼tag当时就打好了,全文复制粘贴,当时语气温和但我懒得改了。本人不喜欢jc,不喜欢他这个妈,也不喜欢他爹他姐。


    所以,无论哪个圈的,都少玩无间道。





在这篇里从母亲的角度分析一下yzy是不是真的那么好|・ω・`),还是一样的,贴原文,不带滤镜看。觉得我分析的有偏颇,有不同意见的小可爱可以评论可以私聊。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不洗白jfm!jyl!和wwx!


    首先是yzy作为一个母亲,是否合格。我知道好多小可爱喜欢她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她是江家唯一爱jc,没成为wwx舔狗的人。在这里我不想抹杀她对江澄爱,我只是想说,她爱江澄这没错,但是她真的有从jc的角度考虑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像同人中写的那样保护了江澄吗?


    其实并没有


    从头看,先是wwx来江家,江澄心爱的狗被送走了。


     我在扒jyl的时候说过,jyl满心都是保护wwx,她要是把护着wwx的态度拿出十分之一来,就能护江澄心爱的玩伴—那几条小狗🐶。但如果小可爱们细看就会发现,jyl是wwx的舔狗没有保护江澄,而yzy,作为江澄的母亲,也没有护着自己的孩子。


     yzy是没条件吗?显然不是


    


    “而且她在莲花坞的居所和江枫眠是分开的,独占一带,里面只有她和她从虞家带过来的一批家人居住”


     她自己都独居一带了,想养几条狗这还不容易吗?她任由狗被送走,我估计大概有两种可能


  1.她是光顾着自己发火了,根本没想到江澄也受了委屈。我知道看到这有的小可爱会说:她后来对wwx态度又不好,说不定就是觉得江澄受委屈,为江澄不平……但我想说,怼wwx和爱江澄是两回事。她既然那么有骨气,那么傲骨,甚至不愿意让人叫她江夫人。那么在该动真格的时候,孩子真受委屈的时候,这位女性就应该挺身而出,以一个母亲的身份真真正正护住江澄心爱的东西,而不是事后诸葛亮。


2.我个人比较倾向于第二点,就是yzy根本不理解江澄。她觉得那几条狗就是个不值一提的小玩物,根本不理解也不愿去理解它们对江澄的意义。这就差不多是你码了长文,好容易几百粉的老福特号,你妈却可以随随便便给删了那种感觉🤔说不定江澄哭着去找她,她也只会嗤之以鼻:“哭什么哭?我早就看那几条狗不顺眼了,天天的玩物丧志!你以后要当江家家主的!”(=_=)


   我为什么会这样说,不是为了千方百计的来黑她(我和她无冤无仇,她还能怼wwx,为什么黑她)。我们如果细看她和江澄为数不多的同框,就会发现,yzy保护的只是江澄的继承权。至于江澄想什么,江澄真的想得到什么,她这样说话江澄会不会伤心,她是全然不管。怼完jfm怼wwx,自己骂完爽完就“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潇洒而去,留下江澄“脸一阵青一阵白”


  


江澄挨到她身边,虞夫人纤细的五指捏了捏他的手臂,在他肩头啪的一拍,教训道:“修为一点长进也没有,都快十七岁了,还像个无知幼子,整天只知道跟人瞎闹。你跟别人一样吗?别人将来鬼知道会在哪条阴沟里扑腾,你以后可是要做江家家主的!”


  江澄被她拍得身形一晃,低头不敢辩解。魏无羡知道,不消说,这又是在明着暗着地骂自己了。一旁有师弟悄悄冲他吐舌头,魏无羡对他挑了挑眉。虞夫人道:“魏婴,你又在作什么怪?”


  魏无羡习以为常地站了出来,虞夫人骂道:“又是这幅模样!你若是自己不求上进,就不要拉着江澄跟你一起鬼混,带坏了他。”


  魏无羡惊讶道:“我不求上进吗?莲花坞里最上进的不就是我吗?”


  少年人忍性不高,就是要驳几句嘴。一听这话,虞夫人眉心现出一道煞气,江澄忙道:“魏无羡,你闭嘴!”


  他转向虞夫人,道:“不是我们想窝在莲花坞里射风筝,可现在不是谁都没办法出去吗?温家把所有夜猎区都划为他们的地盘,我就算想出去夜猎,也没有地方可以下手。待在家里不出去惹事、跟温家人争抢猎物,这不是您和父亲交代过的吗?”


  虞夫人冷笑道:“只怕这次是你不想出去,也得出去了。”


  江澄不解,虞夫人不再理他们,昂首挺胸地穿过长廊。他身后那两名侍女恶狠狠地瞪向魏无羡,跟着主人一道走了。(第51章 绝勇第十一)


虞紫鸢冷冷地道:“还用什么餐,过几天到了岐山,都不知道有没有饭给他们吃,不如趁现在开始多饿几顿,习惯习惯!”(第51章 绝勇第十一)


我就不明白了,她看wwx不爽我理解,看jfm不爽怼他我也举双手赞同。但她何苦对自己的亲儿子也这么冷嘲热讽的。江澄马上要去岐山,心里还不知道怎么忐忑不安,又爹不疼姐不爱的,她一个当妈的,不说赶紧安慰孩子,给孩子带点吃的带点药,在那不阴不阳的有意思吗?想和jfm吵架哪不行,就非要当着孩子面吵吗?就假如你去封闭式军训的头天晚上,你妈不说给你准备要用的东西,连句“儿子,你要经历这些才能长大,不能依赖爸妈”都没有,还直接就在饭桌上冷笑“到那就吃不上饭了,还不如先饿两顿”你什么心情?


    还有比这更过分的


   


  虞夫人冷笑道:“真好啊。想去就去,想不去也肯定能不去。凭什么阿澄却非去不可?给别人养儿子养成这样,江宗主,你可真是个大大的好人!”


  她心中有怨气,只想把这股愤懑发泄出来,毫无道理可言。其余人都安静地任她撒火。江枫眠道:“三娘子,你累了。回去休息吧。”江澄坐在原地,仰头望她,也道:“阿娘。”虞夫人站起身来,讥嘲道:“你叫我干什么?跟你父亲一样,让我少说两句?你是个傻的,我早告诉你了,你这辈子都是比不过你旁边坐着的那个了。修为比不过夜猎比不过,连射个风筝都比不过!没法子,谁让你的娘不如别人的娘?比不过就是比不过。你娘为你不平,跟你说了多少次别跟他鬼混,你还帮他说话。我怎么生出你这种儿子的!”


  她径自走了出去,留江澄坐在原位,脸色忽青忽白。


先不说别的,这段yzy对江澄的伤害,绝对远大于jfm和jyl。是,可以说她是看江澄居然也叫住她心里不爽,但是!冤有头债有主,她看jfm不爽去怼jfm呀,何苦冷嘲热讽的拿江澄当枪子使。她明知道江澄不甘心落于人后,明知道江澄最介意的就是父亲不爱他,却还是在江澄马上要去岐山的时候那么讥讽他,就因为他们夫妻吵架的时候江澄没向着她(其实江澄也没不向着她,这孩子连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就被他妈那个失控的机关枪一样的嘴给扫射了)


当然,我倒不认为yzy是真心伤害自己亲儿子,过后冷静下来大概也会后悔。我感觉她这个人很容易就被情绪左右,失去控制。就比如和jfm吵架,她脑子里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就想着我生气了,我要怼回去,不管要什么方法也要怼回去…江澄就莫名其妙的躺枪了(º﹃º )说实话,她这种作派,这个心理年龄根本不像她一直引以为傲的“虞家小姐”,也不像个江家主母。倒像《骆驼祥子》里那个“抖着底把最粗野的骂出来”的不识字的乡下佣人。


最后是母子分别


这一下抱得十分用力,仿佛恨不得把江澄变成个小婴儿塞回到她肚子里去,叫谁也伤不到他、谁也不能让他们俩分开。江澄从来没有这样被母亲抱过,更别提这样亲过了。他的头埋在她胸前,双眼睁得大大的,懵懵然不知所措。


我把这段完整贴出来就是想说,yzy是爱江澄的,我不否认!我不否认!我不否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但是!我也想让大家注意到,江澄对母亲对自己爱的表达,他的反应是:受宠若惊的愣住了:江澄从来没有这样被母亲抱过,更别提这样亲过了。他的头埋在她胸前,双眼睁得大大的,懵懵然不知所措。


  “从没被母亲抱过”“从没被母亲亲过”,有好多人愿意让江澄和yzy母子重来一次(jfm和jyl直接出局,不在考虑范围内),但其实我想说,就算从来一次,以yzy自我为中心的性格,不到生死关头,她依旧无法对jc表达出自己的爱。但现实生活中有多少生死关头?家人的感情都是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积累的。yzy这种不受控制的恶语伤人,对孩子真的很大伤害。



对了,为了防止某些澄黑脑补我在这补充一句:我觉得jc受yzy影响真大,那个仗势欺人还委屈的阶级意识大概就遗传了他妈吧。


本来想母亲闺蜜一块说,但刚刚重看(没错…我…我的眼睛…)金夫人cut,发现以前没发现的wwx和jyl的槽点(这里我解释一下,因为那段金子轩突然眼瞎,我实在看不下去,就知道个大概剧情,今天才看),还想顺便吐槽吐槽他俩,并且揉揉可怜的瑶妹,所以要分两章了。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