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娃娃

事实上你们对我的百般注解和识读,并不构成万分之一的我,却是一览无遗的你们。

北雁南飞(一)

好久没给组织产粮了,想了好久准备把以前温总的一个沙雕脑洞写出来,应该是长篇,我努力完成吧Ծ‸Ծ

       温旭从清河风尘仆仆赶回不夜天城时,正值正月初五。

       岐山过年的气氛还没有散,家家户户门前的红灯笼都没有摘去,一盏盏次第点亮了,渐渐粘连成一片片的红。远远看去,那一片片的红映衬着天空无边的黑,不夜天城几乎是悬浮在下红上黑的半空中。

      温旭回来的急,又贪看这夜景。估摸吃过饭再去见父亲来不及,索性就挑了个干净的小摊子,买了两个肉夹馍。老板娘是个健壮和善的妇人,脸色红润,举止利落,哼着歌把煮的熟烂的肉夹到蒸好的面饼里。

      这份爽朗无端端便叫温旭想起今日早些在清河,也是一样的小摊子,自己夹了点青椒肉丝配粥喝,笑着调侃对面那位:‘’聂公子好小气呀,难得来找你就请我吃这个?‘’对面那人明知他是在说笑,面皮却还是涨得通红,‘‘聂,聂某觉得温公子会喜欢吃这个‘’自己看着他窘迫的样子几乎要笑出声来,‘’无妨无妨,今夕何夕兮搴洲中流。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心悦君兮君不知…

      君不知?我看他是装傻……温旭一边接过老板娘递来的夹馍,一边恨恨的想,最终却只是悠悠的叹了口气,随手把馍揣在怀里,往炎阳殿的方向走去。

     到处张挂着的灯笼仍然点着,由于雪大,不到半个时辰,地上已是白茫茫的一片。他一路走过去,看到不少子弟在扫雪,见到自家大公子纷纷行礼问好。

      炎阳殿的台阶结了一层薄薄的冰,走上去就要打滑,温旭小心翼翼的看着脚下。登上台阶之后,才发现大殿两旁挂着的大红灯笼下,盈盈立着一个少女,柳眉大眼,乌发红唇,红衣映着白雪,让人很是赏心悦目。见他来,笑盈盈的行了个礼:‘‘大公子好呀,我们公子已经在等您了。‘’

      他对王灵娇一向没什么好感,但她是自己弟弟喜欢的姑娘,所以也谈不上多讨厌,笑着点了点头算是回礼:‘’这天呀,干冷干冷的,难为你在这等他,真是辛苦。‘‘王灵娇苦笑两声:‘’可不是,今天公子要去赏雪,非要人陪着,我才胡乱应付了一口,温逐流连饭都没吃……‘’一面说,一面便眼明手快的替温旭拉起帘子,‘’您请‘’

      温旭刚一迈进大殿就有几侍女替他摘掉披风,打掉身上残雪,屋里暖洋洋的,他在外面冻了好久,迎面叫炭火的暖气一扑,觉得手足酸麻,缓不过劲来。

     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正在炉边烤着火,见他来,笑生双靥朝他扑过来"温旭你可回来啦!‘’

     温旭嫌弃的把他推开,道:‘’你老老实实叫声哥哥会死吗?‘’温晁撇撇嘴,‘’切,出去一趟还摆上当哥的架子了……‘’温旭一面道:‘’我还没吃饭呢,要腻歪等会的。‘’一面便从怀里掏出尚有余温的肉夹馍来,瞄了眼温逐流,觉得他实在可怜,就很善解人意的递了一个给他。

     可惜半路就被温晁截胡了,温旭不知从哪油然而生出一股正义感:‘’你连你护卫的吃的都抢,还要不要脸!‘’

    温晁胡乱吞了一大口馍,含糊不清:‘’&$#%#%$%&‘’

     温旭恨恨的咬了一口自己的晚饭,‘’就是温逐流惯着你,你要敢抢我的吃的,我就把你扔井里。‘’

    温晁嘴里的东西还没咽下去,‘’$%&#%&。‘’

    温旭痛心疾首:‘’再吃再吃……你别看你现在瘦,再吃你就是小肥猪了。‘’

    温晁喝了一口温逐流递过来的水,费力的将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歪头很认真的思考哥哥的话,发现哪怕自己真的变成一只小肥猪,也不愁姑娘,就不去理会这个,又吞了一大口。

    温旭继续吓唬他,‘’再这样好吃懒做你就跟清河那个聂怀桑一样了……‘’

     聂…聂怀桑?温晁下意识一哆嗦,手里的馍差点掉在地上,挽回面子一般的咳嗽几声:‘’他哥还老背他呢,你什么时候扛着我绕着不夜天城遛遛?‘’

    温旭无言以对,求助似的看了看温逐流:我这可是为了给你出头……

    温逐流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把温晁塞过来的杯子放在桌子上,静静望着窗外纷飞的雪花。

     温旭狠狠吃完最后一口,跟谁较劲似的:真是活该!

  

    

评论(9)

热度(1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