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娃娃

事实上你们对我的百般注解和识读,并不构成万分之一的我,却是一览无遗的你们。

心之所善,九死未悔(三)

没错,这个系列一开始计划是有三的,但我一直懒的更。主要是写写温逐流和温家的关系。


    温家出场并且配的上当温家人的一共就三个:温总和他的俩崽子。旭哥他戏份太少,我实在不能从他有限的出场中扒出他和温逐流的关系(毕竟黑不像粉张口就来,我要好好看书的)我们先手动排除一下他。大公主在这不配拥有姓名。


    首先温逐流在温家的地位就很值得一看。


     【有个外号叫‘化丹手’,是温晁的随侍,专门保护他的。不要惹他。】


    【没宠爱到要为个女人就惩治自己贴身护卫的地步。毕竟温逐流为他挡下过无数次的暗杀,又不多言,口风紧,绝不会背叛他父亲,也就等于绝不会背叛他,这样忠诚又强大的保镖。】


     贴身侍卫…虽然干的事贼多【挡下无数的暗杀】但地位真的不高,他的【一身黑衣】和温情身上的【品级相当之高的炎阳烈焰袍,和温晁平级】比一比?PS:想了想还是不要占温逐流版面继续骂温情了,怪恶心的。好听点温逐流叫随侍,说实在点就个贴身保镖。


     但细看,他和温家的关系好像不止公子保镖这么简单。地位虽不高,但温家人都对他非常信任甚至是回护,就先看看他和温总的关系。


      【他那双手掌很可怕,而且助纣为虐,之前帮温……”】


      【宗主之遇之恩,不能不报】


      【绝不会背叛他父亲】


       通过小说几次描写,我们不难看出,温若寒对他是知遇之恩,至于具体怎么知遇的……因为这书啥都不写,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但从有限的蛛丝马迹来看,温总重用了他这个被世人讥笑邪魔外道的化丹手,让他帮着温家建功立业,而且对他的人品和能力相当信任,把最宠爱的儿子交给他保护。PS:温爸爸对崽真好,明明一个可以帮家族做大事的人让他去保护自己儿子了,简直相当于玩植物大战僵尸,拿加农炮当叶子保护伞用,去保护的还是没个毛用的金银花。(来自半次元温家公子温晁的梗)


   这里插一句嘴,表白一下温总的知人善任,怪不得连王灵娇都知道【宗主手下那么多名士、那么多人才,成千上万】


     但是!关键!温总重用他,给他机会,信任他都不假,可实话…对他没啥感情(这个没感情指的不是那种感情,是…兄弟情…emmm我也不知道咋形容)也就是个利用,说白了,我看中你的才能,你就给我好好干,干不好我照样削你。


    【喝道:“化丹手你也别动!你们是知道温家家主的脾气的,你主子在我手里,他只要流一滴血,这里的人包括你在内,一个都别想活!”】【温逐流果然收回手】


      温若寒对他的态度就是:我交给你任务是信任你,你既然同意就好好完成,要是完不成,后果自负。


      虽然是个很正确的用人态度,但确实对温逐流莫得感情。


      温逐流对温若寒这个上司是什么态度。


      【各为其主】【为温家…】【听到wwx的话果然收回了手】


       首先他对温若寒其人相当了解,温总于他是上司,是值得追随扶持的宗主。


      【宗主知遇之恩,不能不报】


       其次是感激,感激温总和温家的收留


      【极为不快】【却又不能违抗温若寒温晁的命令,将她捏死】


       最后…是嫌弃…吐槽他家熊孩子和熊孩子的女朋友。嫌弃完了…貌似还有点委屈…老子不想给你看孩子!老子想为温家添砖加瓦呀!


        综上,文中温逐流除了嫌弃一下温总孩子太皮以外,对温总灭江家,统四海,定法度的做法并没有表示任何不满。而且漠然的说出各为其主,显然根本不愿意和别人解释这点破事,再加上他不喜欢保护温晁这份新工作(这…其实蛮正常的)他骨子里对温家想一求统一却并没什么反对。


      在灭江家中【人都是他杀的】他的职责主要是保护温晁和王灵娇,其实完全没必要亲自动手(要说非要他才能打败jfm和虞夫人…显然不太靠谱,毕竟江家那堆射风筝的弟子,虞夫人那个一照面紫电被抓的战斗力…就很emmm,温总能把温逐流派去保护儿子,可没想过让他打江家,可见温家是安排了有战斗力的人的,不是没了温逐流就不转了)而且估计他加班了也不会有人给他碗里加鸡腿,但他主动为温家额外加班,要说他心里不认可温总做法,但为了知遇之恩啥都不挑了,确实扯淡。


        说完他和温若寒的上下级关系,看看他和王灵娇(没错就是娇娇)的短暂的同事生涯。


         一句话概括就是…互相看对方不顺眼。


       【温逐流则皱了皱眉。他奉温若寒之命保护温晁,原本就对温晁品性颇为不喜。谁知没有最糟,只有更糟,温晁又把他指派来保护王灵娇。此女矫揉造作,浮夸愚蠢,更是心肠歹毒,惹得他极为不快。但纵使不快,却又不能违抗温若寒温晁的命令,将她捏死。好在王灵娇也很是厌恶他,命令他只许远远跟随,不叫他出来就不要在她面前晃来晃去,正好眼不见心不烦。可眼下这个女人这条命就快丢了,若是袖手旁观,温晁必定要大发雷霆、不依不饶。而他若不依不饶,温若寒也不会善罢甘休。】


         温逐流对娇娇的嫌弃,已经达到可以让他一个面瘫皱眉的程度了!已经琢磨将她捏死了!!足见痛恨之深。


         完了再看王灵娇对他…不仅没个好脸,还整天琢磨着让他提前退休,自己好独得公子恩宠。


       【王灵娇嗔道:“你还提他!那个温逐流,我讨厌他。今天要不是他来得迟了,我根本就不会吃这么多苦。我到现在脸还疼,好疼好疼……”  


         明明是她斥退温逐流不让他在自己眼前晃悠,才会自作自受挨了打,眼下却又开始颠倒黑白。温晁最喜欢听她委屈撒娇,道:“不疼,来,给我摸摸……你讨厌他不打紧,但是不要把他惹急了。这个人修为很是了得,我父亲说过不少次,他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我还指望多用他一些年呢。”  王灵娇不服气地道:“人才……人才又怎样。温宗主手下那么多名士、那么多人才,成千上万,难道少了他一个还不行?”  她在暗示温晁,惩治温逐流给她出气,温晁嘿嘿笑了两声。他虽然颇为宠爱王灵娇,却还没宠爱到要为个女人就惩治自己贴身护卫的地步。毕竟温逐流为他挡下过无数次的暗杀,又不多言,口风紧,绝不会背叛他父亲,也就等于绝不会背叛他,这样忠诚又强大的保镖,不可多得。王灵娇见他不以为意,又道:“你看他,明明只不过是你手下的一个小卒而已,那么嚣张,刚才我要打那个虞贱人耳光,他还不许。人都死了,尸体而已!这样不把我放在眼里,不就是不把你放在眼里?”】


   其实看到这我挺方的,按说娇娇情商不低,温逐流又没挡她害,她干嘛和一个保镖过不去呢?人温逐流退休了对你也没好处呀。


   后来我想,大概两种可能


   一种可能就是她或许想和温逐流搞好关系的,但温逐流不二她,她就怀恨在心,天天作怪,曲线救国给温晁上眼药。


    第二种就是娇娇这个人确实没素质,(有一说一,她的缺点我是说的,但是我知道某些人不会看,唉╯﹏╰)上位了就开始飘了,所以各种嫌弃这嫌弃那。看见温逐流不待见她,就怼人家。


     我更倾向两种可能合并一下。


最后!当当当当!他和公子的关系,虽然逐晁真的超好,但我这个是分析,说要客观,不能单方面定义他俩就是爱情,但是这段关系真的蛮动人。


   先来温晁,看他感情充沛的叫了多少声温逐流


   【温逐流!温逐流!!!】


    对不起,您的 计数君已阵亡。


   除了叫他,温晁心里其实很有数,温逐流是人才。


  【温 晁最喜欢听她委屈撒娇,道:“不疼,来,给我摸摸……你讨厌他不打紧,但是不要把他惹急了。这个人修为很是了得,我父亲说过不少次,他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我还指望多用他一些年呢。”】


   除了对温逐流的修为了解外,他对温逐流这个人也颇为了解  


  【  温晁嘿嘿笑了两声。他虽然颇为宠爱王灵娇,却还没宠爱到要为个女人就惩治自己贴身护卫的地步。毕竟温逐流为他挡下过无数次的暗杀,又不多言,口风紧,绝不会背叛他父亲,也就等于绝不会背叛他,这样忠诚又强大的保镖,不可多得。】


   【 不以为然道:“他就是这么个脾性,古怪,什么士可杀不可辱,人都是他杀的,还讲这些做什么。”】


    除了了解,他也尊重,虽然嘴上不以为然,行为上可是听从了温逐流的建议。我就不信,为了哄王灵娇高兴,他就非让王灵娇动手打,温逐流还敢打他?


     而且整段完整看下来,他表面上向着娇娇,其实句句都在维护温逐流,还算有点良心知道谁对他好。


     说他了解温逐流的最明显在后面


     【护卫都一个一个惨死在他面前,只有这个温逐流,是他最强的仰仗,也是最后的仰仗,他连忙改口道:“不不不,温逐流、温大哥!你别走,你不能抛下我,只要你带我回我爹身边,我让他把你升成最上等的客卿!不不不,你救了我,你就是我大哥,我让他认你进本宗!今后你就是我大哥!”】


        首先!让我们掌声欢迎旭哥在这居然拥有姓名!旭哥:???


       咳咳好了,在这种生死关头,人都会给对方最在乎的东西来打动对方。最好的例子,《射雕英雄传》完颜洪烈怕杨康杀他许诺的是什么?


   “你日后荣华富贵不可限量。”


   看温晁许诺给温逐流的是什么,从此锦衣玉食?完全不是,是“你进本宗”我认你当大哥““以后你就是我大哥”,你以后就是我家人了,真的是我家一员了。他很清楚温逐流最想要什么。


     再看温逐流对他,虽然是平常挺嫌弃的【对温晁品行颇为不喜】但是关键时刻。


       【温逐流一身风尘仆仆,怀里抱着一个人影,脚步拖沓地上了二楼,把这个人放到桌边,再奔到窗前拉下所有的布帘,遮得密不透风,这才回到桌边,点起了油灯。【温晁已经吓得摔到地上嚎叫起来,温逐流又把他抱了起来。】


         两次抱起来。PS:有木有人注意,他点灯前还特意把窗帘都遮住,什么都关照好。


       【 温逐流 取出药瓶,先给他吃了几粒药丸,再拿出药膏,往他头脸上的烧伤上涂抹。温晁疼得呜呜咽咽,然而,温逐流道:“不要流泪,否则泪水会让伤口溃烂,疼得更厉害。”】


       要说他救温晁是为了宗主,这个举动可是纯纯关心了,说实话,都伤成这样了,溃烂又能怎么样?但温逐流还是凶了他一句:别哭啊,哭了更疼。纯是怕他疼。


      【  温逐流给他涂完了药,从怀中取出几个包子,递到他手里,道:“吃吧。吃完继续赶路。 突然,温晁像是咬到了什么,露出极其可怕的神情,把包子扔了出去,尖叫道:“我不吃肉!我不吃!我不吃!不吃肉!”  温逐流又递了一个,道:“这个不是肉的。”】


        继续关心,包子本来就买了两种,看见温晁扔包子他立刻冷静的又递过去一种,估计他也明白温晁可能吃不下去但又觉得肉的比较有营养,就准备了两种,他自己一口都没吃。


     【温逐流右手一掌拍出,正中鬼童脑门,却觉手掌剧痛,那鬼童张开两排利齿咬住了他。猛甩不脱,温逐流便无视了它,径自去救温晁。那鬼童却生生将他掌上一大块肉咬下吐出,继续顺着手掌蚕食下去。】


       其实这个时候救不救真的没什么意义,反正俩人都死定了,为了宗主就更没意义,家是肯定回不去了。但是,遇到危险的时候,温逐流还是本能一样不管不顾只知道救他。


         其实温逐流从头到尾都明白能不能活着到不夜天城真的不好说。


     


     【温逐流低头翻找袖中事物,道:“难道不点灯,他就发现不了吗。” 】 


       【温晁呼呼地道:“我们、我们跑了这么远,跑了这么久,他、他应该、抓不住了吧!”  温逐流漠然道:“也许。”】


     【 温逐流凝视着楼梯的方向,道:“不必。”】


      他怎么做的呢?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拼死一试吧。


         


     


         


       


   


      


   


        


     


      


    


    


    


       


    


     


       


       


       


   


      


   


        


     


      


    


    


    


评论(11)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